Sunday, April 19, 2009

惆怅旧欢如梦

刚刚出差回来,多时未联系的好友与我上网聊天。
平日温婉乐观的人,语调灰暗,让我担心。
终于给她打了电话,与好友谈完,心中郁郁寡欢。
我的好友,宜室宜家。
于她这样的可人儿,要思前想后,做出决绝的一步,经历了什么样的痛啊?
在这世界上,到底还有没有恒久的爱与约定呢?
爱情,婚姻,如果没有了内容,还留着空壳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丢掉这些禁锢,才能找到新的幸福,
那么,我的好友,我祝福你。
希望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伤口早晚都要愈合。
人生的旅途上,曾经以为相伴一生的人,其实只是过客,
那就把他当作是过去的风景吧。

想想其实所有的爱情,亦或婚姻,都有所图,只不过看求的是什么罢了。
求钱,求权,或是求貌,反而容易办到,
求心,求的是相知相守,看似简单,其实是最难办到的。
真是悲哀,若是只求一张饭票,就不会嫁给这个人了。
而若是只求一张饭票,那么那个婚姻就可以继续忍受下去。
可惜我们都不是这样的人。
她辗转反侧,没有做最后的决定,只是说为了女儿,再想想。

我不敢劝她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我的好友,与我相似,都有颗极其自尊自傲的心。
若不是心中已有了决断,是断断不会把这样的惨痛与人诉说的,哪怕是相知的好友。
能够说出来,硬生生的砍断了一个臂膀,一转身已是万水千山。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那个人,于千万年之中,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可以修得十多年的缘分,可还只是个过客。
她的欢乐如今只来自于女儿,而她的悲伤却都来自于他。
有朝一日,他不再牵动她的悲伤,那就是完全的忘却了。
有期望,才有失望,才有绝望。
而今,心弦不再为之波动,过往已然落幕。

在人生的舞台上,没有人会在原地永远的等待。
漫漫长路,两个人若不能并肩前行,便会交错而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