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继续挖树洞

突然发现,若干年前,开始写这个blog,是因为知道我的好友离婚了。
我挖了这个树洞,想要往里面倒点秘密。
若干年后,我的另一个好友婚姻出了问题。
我继续往这个洞里倾诉,只是说给自己听,
只有陌生人可以偶尔到此一游。

女人可以靠自己,或是靠别人。
独立自强,意味着只能靠自己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清华多年,就两位知交,可都是婚姻触礁,
回头仔细一算,同一个宿舍,或是同一个班级的女同学,
居然有一半的概率婚姻变故,
还有一半不愿走进围城,
难道真的是女子无才便是德?
想的太多,容易心比天高?

怪不得童话故事总是在“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嘎然而止。
Happily Ever After 只能是童话。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不是一个happy ending可以结束的。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 原来如此。

而今,
我只想要个孩子,
来寄存我的心。

No comments: